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美肤课堂:你比别人多皱纹的原因在哪(组图)(3)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11月26日10:40  新浪女性论坛

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
脱发

  脱发

  你没有做过化疗,也不是刚刚生完孩子的母亲。但你被迫剪掉一头长发,因为每梳头一次,你的头发都会减少1/10。

  ●原因:脱发是恐慌的写照。精神受到创伤后,激素增加会让血液循环出现问题,从而使头发脱落。只有当我们心理状况恢复正常时,头发才会重新生长。

  ●修复:生活创可贴。突发事件总是会让我们的理智失去作用,除了等待伤口自己愈合,或者尽快找心理医生人为介入治疗,好像没有什么简易的办法调控我们的心情。如果你的朋友遇到此类事件,惟一帮她排解的方法,是在谈话中引导她更为细节地设计未来的生活,帮她把注意力转移到将来的生活中去,她会更快地适应生活的新秩序,让受创的心灵尽快恢复。

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
脱发

  神经性皮炎

  医生在测试了120多种过敏原后告诉你,你身上的红疹是神经性皮炎。那一片呈三角形或多角形的平顶丘疹让你皮肤增厚,皮脊突起,皮沟加深,状似苔藓。每到烦躁的时候,你的手都会不知不觉伸向那里。

  ●原因:皮炎是琐碎的瘙痒。情绪波动、精神紧张、性情急躁、劳累过度以及局部衣领摩擦、搔抓刺激等,都会促发神经性皮炎或让你的神经性皮炎加剧。尤其是压力增大时,汗液分泌增加,都会导致脱皮、流脓、发红和发痒。

  ●修复:快乐开夜车。开夜车未必是坏事,带着心事去睡觉可能会让你的紧张感不断叠加,过早的上床,会让你的瘙痒感加剧,你的睡眠质量可能会下滑得非常厉害,造成恶性循环。所以,有时候熬夜做一些有意义的快乐工作,比带着紧张感睡觉肯定要好一些,但需要注意的是,翌日清晨最好不要因此就晚起床,按正常时间起床,给自己一顿丰盛的早餐,让自己始终有事情做,会让你的神经性皮炎在不知不觉中好转。

  (编辑:Cherry)

写进博客
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
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,留下你最想说的话!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